名家品薦
2015-08-11

超高CP值!細緻飽滿Shiraz紅酒

Jason LIU 推薦!高CP值必敗酒款

2013 Taylors Wines Estate Shiraz

以Clare Valley的希哈葡萄釀成,對此品種而言,算是溫和優良的年份。一採收完畢,葡萄隨即送至釀酒廠去梗,酒精發酵於不鏽鋼槽進行,之後以氣墊式榨汁機壓出榨汁酒,且全部的榨汁酒都加回自流酒中以加強結構與質地。隨後將酒傾入到橡木桶裡(10%法國桶,其餘美國桶),乳酸發酵在桶中完成。正式酒質培養則在美國桶內進行,為期12個月。後經輕微過濾與黏合濾清後裝瓶,酒精度14%。

酒色深紅不透,嗅有黑櫻桃、黑莓、桑葚以及巧克力氣息,果香芬芳澎湃,背景有皮革、硯條與煙燻氣味。口感柔滑飽滿,單寧質地頗為細膩,酸度與均衡皆具水準,整體甘美流暢不厚重,尾韻以白胡椒、烤肉、黑櫻桃果核、炙土、煙燻調與最後一瞥的尤加利精油氣韻落幕。第二天續喝,仍佳,甚至多了一些層次與細緻柔雅。故而多添一分成為9.2分。搭日式牛肉咖哩飯極好,突顯了薔薇花香與白胡椒氣味,也使酒更顯甜美。其實搭ACE品牌牛奶酥打餅乾也頗搭。此酒物超所值。(品酒時間:2015/08)。




原文連結http://jasonsvino.com/jason/wineInfo.php?Id=26588e932c7ccfa1df309280702fe1b5



回上頁
喝酒不開車 安全有保障 未成年請勿飲酒